博主有像癞蛤蟆那样的臭脾气。
是见鬼的精分党,是该死的偏执狂。还冷艳高贵不友好,锱铢必较加五毛。

【FF14】告别导随队伍纪念

2016年7月11日,指导者系统随版本3.2开启,导师随机同时开启。

因为有2.0的底子,把新版本的各个普通副本追上进度后,这个导师随机的成就也开启了。

早在国际服就传出过2000场导随的成就坐骑,唯一的免费双人,大天阳马。

2016年10月的两周年LIVE上,国服运营公布了第一批肝到500场导随并拿到人生导师称号的玩家。

他们不一定是最厉害的,但一定是最肝的。

碍于工作、生活和时间,我做这个成就做了整整两年,今天(2018年5月27日)可算是完成了。



导随队伍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甚至还有闲得蛋痛回头重打的毕业人士。

4.0之前的导随队伍,矛盾主要集中在毒豆芽上;4.0后的导随队伍,矛盾几乎偏移,甚至出现了妄图开小号单排八人本的神经病。贴吧血雨腥风,三天两头两个群体掐来掐去。

不得不说4.0、4.1、4.2……我的导随越打越痛苦,话也越来越不想说。不想多嘴打字指导,不想为谁的失误导致团灭多讲一句。用户群体的整体水平直线下降,导师门槛一成不变加上解限拉轰造就无数妄图用混和肝来达成成就的小人

我已经不想列举2.0的极神会怎么样,3.0的极神会怎么样了。

不管哪个版本的RBQ,站到菜鸡面前,就是一堵天墙。

有人瞎打,有人挂机,有人手忙脚乱,有人一窍不通。

大言不惭我是来体验的;大言不惭我是被带过的;开着蓝色职业大言不惭我不会T,开着绿色职业大言不惭机制不会处理。

吉田曾经发表了一个态度让我感觉到非常谜。

“也没说导师就要什么都会。”

然而他打开了一个就是需要什么都会的机制入口。

这句话前段时间在贴吧引起了许多毒导毒芽的共鸣,自那以后,导随就更难打了。

我还是那句话,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对,没错,不是每个人什么都会,但不要不懂装懂,给人添了麻烦以后还觉得自己没错。

“我是解限过的。”

“我从没有用这个职业打过这个本。”

那为什么要排?为什么要用这个你可能在关键位置犯下大错的职业排本?

谁都有功利心,这很正常。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导随用户可以不必为自己的菜负责任。

甚至在现实中也是如此,看看新闻媒体有多少非专业领域的错误导致谣传就知道了。

回头看来,我不觉得我能为拿到这匹马、帮没帮过人而有多自豪,只是完成一个两年前的心愿而已。


或者说是一个心结。

我印象特别深,有一次遇到一场究极神兵,当时我是一个武士,导随用户和豆芽占比对半开。

有一个学者,我经常在导随中遇到他,看起来是个新入坑的甘地。究极神兵最大的灭点除了换T就是撞球,尤其是第三波球。由于DPS队伍中有两个是什么都不懂的豆芽,撞球就由治疗和包括我在内的另外一个皇冠来处理。

人太少了,治疗要看T血线,我和另外一个王冠就是用命来填的。

单独撞球很容易死,连撞必死。学者生气了,他说你们为什么不能等人凑在一起再撞?

我当时特意看了单人撞球的血量消耗,只比自己的血量上限多一百多点。我回答,等得你们来黄花菜都凉了。你在BOSS读以太波动的时候刷一个群盾,一切就能解决。因为一个群盾能抵掉两百以上的血量,那么我们单人撞球根本不会死。

我怪学者不会预读,学者怪我们不等人。学者马上就退本,我也跟着跑路,自己切了个学者单独中途排进去,这本就过了。

这件事我非常记仇,因为这就发生在今年春节期间,我很闲,还拿着ACT和自家绑定治疗对了半天数据,确认这个学者不仅不会预读,AOE的群盾都是不会用的。

后来我在同乡群里得知,这个不会预读的学者在发生这件事后不久就导随毕业了,说是肝了三个多月。

而那时候我才打了一半多一点。

说实话我曾经觉得非常不平衡。我有自信能正确地处理每一个副本的每一个位置的机制。坦克什么时候交换仇恨,治疗什么时候变动跑位,DPS什么时候该去哪里……但这都抵不过时间。

同乡群另一个早就毕业的用户跟我说,很多新加入队伍的菜鸡,唯一的优势就是一副好肝。

我也碰到过很多很厉害的导师,只可惜脸黑,这种情况非常少。

于是这个怨念就变成了,比我菜的人都拿到了我想要的东西,而比我好的队友就像飘在海里的水草,一万年才遇得到。

现在这个怨念终于结束了。

祝其他导随用户,不仅顺利,也能提高自己吧。

2018-05-27
评论
热度(8)